2023
十月

28

4131

【7】炼灵月 (菲律宾教会的别样追思)

1231231

亲爱的读者朋友们,11月1日是炼灵月的第一天。教会鼓励教友在炼灵月特别为炼狱灵魂祈祷,纪念那些去世的亲朋好友,祈求他们早日荣登天主之国。 愿我们时常纪念在炼狱中受苦的兄弟姐妹,用每天的思言行为向天父献上祈祷。

 每年的11月2日是教会特定的怀念亡者的节日,称为追思已亡日(All souls’ day)。在这一天,教会特别鼓励为去世的亲人朋友和那些没有人纪念的炼狱灵魂献上祈祷和奉献,帮助他们早日脱离炼苦,获登天国。在11月炼灵月,教会规定,凡办妥当告解、领圣体者,11月1日-8日到坟墓祈祷,可以得到全大赦,为帮助去世的亲人。追思亡者,不仅是教会礼仪的传统和美德,更是帮助还活着的人,去反省生命的意义,准备自己的灵魂。  

菲律宾作为一个天主教国家,在追思已亡日,除了教会礼仪传统外,也有着这个东南亚岛国鲜明的本地特色。“追思已亡”是菲律宾的全国假日,人们在这一天都会回到自己的家乡,人们遵循传统去坟墓上拜祭亲人、并献上祈祷、鲜花和蜡烛。他们也会邀请神父到墓地奉献追思弥撒礼,祝圣和降福坟墓。仪结束后,家人会摆上早已准备好的食物,全家人在坟地野餐,陪伴坟墓中的家人。

 进入墓园人们不难发现,菲律宾贫富悬殊的社会现实,即使墓地也有普通和豪华版的区别,富人的墓地上多修建漂亮的、类似别墅房屋,房间里甚至安装了空调;而穷人的坟墓不过是简单的三尺黄地。然而,对于在世的人,也许财富会将人分为三六九等、富贵与贫穷,但是在面对天主和死亡,财富又算的了什么呢?对于物质的财富,生不带来、死不带去,跟随人进入坟墓,面对永远审判的,只有人在世时的善恶与功过。  在这炼灵月内,邀请每一位兄弟姐妹,为去世的亲人奉献弥撒和祈祷,祈求天主宽恕他们生前的罪恶,赦免他们的罪罚,迎接他们进入永恒的生命。

 

 

评论

请你先登录再进行评论。